【夜晚好眠精油配方】



這一段時間,大約是壓力比較大,總是這個配方才能讓我在睡前薰香的時候覺得發鬆並好好入眠。

妙的是,大多數人愛的薰衣草,對我來說倒是滿提神的,不管什麼品種都是…(囧)

目前的薰香方式,是用陶瓷器皿上方舖以粗鹽再滴精油,下方加熱則是用蠟燭。

配方:甜橙 2d、粉紅葡萄柚 2d、甜馬鬱蘭 2d、不丹絲柏 1d、阿曼乳香 1d

甜橙(Sweet Orange)
粉紅葡萄柚(Citrus paradisii)
 - 單純甜美的甜橙加上葡萄柚的清甜,帶來柑橘類特有的酸甜感。柑橘類的所有精油味道對我來說都很放鬆,這部份我覺得所有柑橘類都能替換,選自己喜歡的就好;心情特別差時,我會多加1d苦橙葉。偶爾在情緒起伏特別大時,我會單獨聞一下葡萄柚,再深呼吸幾次,總是能讓自己冷靜下來。

甜馬鬱蘭(Origanum majorana)
 - 很適合做為前味的一款精油,味道輕,也不與其它精油搶味;在薰香的過程中,它的味道很容易被其它味道明顯的精油壓過,但是我要的是它的功效──平衡抒壓。而且對我來說,甜馬鬱蘭的藥草香,不過香、不過甜也不辛辣,很舒服;重點是,它總是能好好的安穩我的情緖。

不丹絲柏(Cupressus torulosa)
-感覺這款精油應該是用木頭下去蒸餾的,木頭味很沉穩並帶著森林的氣息,有種安定心神的感覺。這款跟香下人的絲柏(木心蒸餾)很像,下次單獨放一篇比較心得。我偶爾會單用藏柏調5%的按摩油,全身擦好擦滿之後再去泡澡,一定大爆汗,結束會有一種淨空的感覺。另外體虛的時候,我也會調來擦下半身,好好補氣一下。

阿曼乳香(Boswellia frereana)
- 乳香的氣味沉穩中帶點酯類的甜,對我來說這味道還滿空靈的。我有印象以來,我每天晚上就會做著很多的夢,很多人覺得會有引夢困擾的乳香,引不引夢的,對我而言真的沒有差,反正夢都要做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心得+筆記】綜合薰衣草

根本純露 品香心得(同場加映魔女同款純露心得)